当前位置: 首页 > 法苑文化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发布时间:2021-12-25 06:51:07 打印 字号: | |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

宝贵经验昭示未来

海淀法院第一时间学习贯彻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

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

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

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把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让我们来看

建党百年之际入党的新党员的学习体会

 

杨青 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我们党在生死斗争和艰苦奋斗中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展现了我们党的成熟自信、坚强有力,为我们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提供了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备受鼓舞,深切地感受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一名法院工作者应担负的责任与使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岗位职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基层服务工作中去,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房旭 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准确地总结了党和人民经过百年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次全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我们指明了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前进方向。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作为今年新入党的预备党员,在工作和生活当中要以史为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做到听党话、跟党走,用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闻长洲 刑事审判庭(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
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我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牢记法院人的司法为民初心和光荣使命,积极投身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奋力展现青年干警的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姜凡 民事审判四庭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

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深刻的认识了党的全面领导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同向同行,与人民的利益息息相关。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只有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才能使党的全面领导不断释放出强大能量。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法院干警,我将始终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不断充实自我,为海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竹姗 执行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时期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和宝贵经验。而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时代所需,从这些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才能看清楚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思考的问题。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作为青年干警,我们应该坚定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念智伟 执行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与成就,阐释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红色基因和制胜密码。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一名法院干警,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新时期法院高质量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身处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开局起点,我将充分发挥青年主力军的作用,以更加昂扬的朝气、更加饱满的斗志提高自身素质,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公平正义,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贡献智慧和力量,让青春在法治道路上绽放光芒。作为一名人民公仆,要时刻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厚植司法为民情怀,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理念,做党和人民群众放心的法院人,用自己的灵魂涵养“为人民不计功利,想事业甘于奉献”的海法精神,做到初心不改、本色不变、“成色”不减。

 

孙蒙萌 政治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这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世界上有百年历史的政党不多,能在十四亿人口国家长期执政的百年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实践都证明了,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

作为一名政法干警,我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恰逢建党百年,有幸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感到无比光荣。我会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的无限忠诚、对法律的无限忠诚,只有这样才能把政法工作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对法院工作有了更高的要求,我将不断探索,增加业务能力,廉洁自律,努力做到让党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