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频在线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06 13:34:46 打印 字号: | |

 

被称为国民经济“毛细血管”的中小微企业,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在中国目前1亿多市场主体中,民营中小微企业占据了绝大多数。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政策指引下,我国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生力军”,是保就业的“主力军”,也是创新创业的“蓄水池”。

但近年来受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我国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受到一定的冲击,由此引发的相关诉讼纠纷也时有发生。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诉讼领域中的“急难愁盼”问题,2022年1月,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 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发挥人民法院司法职能作用,用政策红利为企业添动力、强活力,支撑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