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苑文化
大朋友&小朋友节日都快乐
  发布时间:2022-06-01 17:55:59 打印 字号: | |

你的童年我的童年

好像都一样

小小肩膀 大大书包

上呀上学堂

新的时代 新的主张
新新的模样
快乐学习 德智体美
个个是强项
(ps:今天是一条有声的推送)
祝大朋友&小朋友
节日快乐 童心无限
当初那些玩弹珠、跳房子
吃辣条和小当家的80、90后们
转身便成了孩子爸、孩子妈
今儿就来看看大朋友&小朋友的
欢喜日常



这个神奇的五月,北京因为疫情按下了暂停键,居家办公和“失学”儿童交织在一起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生活和工作彻底没有了界限,所有的感受就俩字——“酸爽”。


从刚开始充满期待,到风雨无阻的每天排队核酸,再到每天在家大眼瞪小眼、亲子关系岌岌可危,天知道每个有娃的家庭都在经历些什么!做饭做到怀疑人生、日常作息混乱、吼娃次数频繁、在鸡娃和躺平之间来回切换……


无处释放体力的娃娃们,在小区里看见能一起玩的小朋友都两眼放光。当然,这点释放对他们来说完全不够,丝毫不影响他们回家继续折磨家长,连沐沐自己都说“哎呀,我这样确实有点费妈!”这届孩子想上学太难了,这届家长也太难了,我现在的心情,只有这张图片可以表达。我爱工作,沐沐爱上学,愿生活秩序恢复正常!

——政治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机关纪委工作组组长 马琳


为了营造一个安静稳定的工作环境,保证较高的工作效率,居家办公的时候,我只能“忍痛”与大宝采取“硬隔离”措施,把自己单独关在一个房间里,但还是挡不住机智的大宝,他总有办法打开房门,并亲切地送上他的“灵魂四问”:

“爸爸你要不要吃个草莓?”

“爸爸你要不要吃个蓝莓?”

“爸爸你要不要吃个杨梅?”

“爸爸你下班了没?”

(儿子,谢谢你,爸爸已经吃饱了,你的热情爸爸也感受到了,工作结束了就陪你玩!)

 社区抗疫“高光时刻”

为切实响应党组织号召,履行党员义务,我在工作之余也投身到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戴上防护罩、穿上防护服化身为社区众多“小蓝”志愿者中的一员,但一个亲切的声音让我瞬间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

“乐乐你快看,这个就是我爸爸,他现在穿着打病毒的衣服正在打病毒呢,我一眼就认出来了,他可厉害了,等他把病毒赶走了我们就可以去公园玩啦!”

(儿子,谢谢你们,志愿者叔叔阿姨们都很厉害,你们的愿望也一定会实现的!)

家有两宝“劳逸结合”

居家工作的时间比较灵活,因此我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尽可能地为忙碌的家庭成员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大家都忙着的时候,我就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承担起临时看娃的重任:

“老爸:我下楼领一下物资,老二你先抱一下”

“老妈:要做饭了腾不开手,老二你先抱一下”

“老婆:我马上要上网课了,老二你先抱一下”

“大宝:没人陪我玩了,你抱了弟弟也要抱我!”

(儿子们,谢谢你,工作的同时还能让我锻炼一下身体,转换一下心情,真不错!)

——第四速裁团队 李海龙


家里三岁的娃惊奇的发现妈妈最近竟然一直在家,那我可得无时不刻的粘着,吃喝拉撒做核酸全程陪着妈妈。

工作为何物不太懂?我认为我能做的——时不时帮妈妈敲击键盘,应该就算帮上妈妈大忙了,但妈妈没有感谢我还打了我屁股,我也是搞不明白的,难道只因为我按了一个键屏幕全黑了?

妈妈最近总催我睡觉,说这样她就可以安静干活了,她的白盒子到底里面有什么,比我的ipad 更有吸引力,我更好奇。不过,这段时间我跟妈妈学会了一句话:躲开,别影响我工作!哈哈哈哈哈

——立案庭 赵凤娟


居家办公,有了更多的机会陪伴孩子的成长,见证小朋友的进步,值此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向所有海法萌娃以及萌娃家长致以节日问候。
我儿子团团小朋友还不满一岁半,正处于咿呀学语,精力旺盛的阶段,该宝宝溢于言表的好奇心,来去如风的小短腿,快如闪电的小胖手让老父亲头疼不已。

尤其是小家伙由于学历低还不会说话,急那于表达的小嘴“哒哒哒”得像机关枪一样。说个不停的婴语再配上丰富的肢体语言,就像在玩一个比划一个猜。于是一个急得手舞足蹈,一个听的一头雾水便成了常备节目。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哑巴和聋子的交流逐渐默契!以至于现在团子一个眼色,我就知道他想搞什么事情!

祝所有海法萌娃节日快乐,健康茁壮成长!
——司法警察大队 张翼天


我们的居家生活维持在三天两架的频率上,相互陪伴的温馨时光里,我们互诉衷肠。
“今天写十行字”
“不,五行”

“我想玩儿手机”
“你今天的手机时间已经结束了”
“那你为什么看手机”
“我……我是大人”
成年人是“过期”的小孩子,那些语塞的瞬间提醒我你在慢慢长大,而我,好像被推着向你靠拢。
——执行局 储志蕊


开启居家办公和带娃双管齐下模式后的某天,我发现自己怎么开始头疼了?奶奶说可能是吹空调吹的。
成年人的崩溃往往就在一瞬间。有了两个孩子后我发现原来成年人在一个崩溃后的下一个瞬间还可以累加一个崩溃,和他们在一个屋檐下相处7x24小时后我发现原来崩溃可以像长城一样在祖国辽阔的北方大地上延绵不绝。

这个时候为了防止一个又一个崩溃不断刺激脑神经最终导致病理学上的精神崩溃,身体会启动防御机制,把崩溃的情绪慢慢消解成一种淡淡的无奈。
当我躺在床上头昏脑涨黯然神伤的时候,小儿子趴在旁边问我,妈妈,你什么时候好?我说,你希望我什么时候好?他甜甜的说,妈妈,我希望你明天就好,你明天就好吧!那一刻我突然觉得无奈中又有一点甜。
第二天一大早,当我被爬到床上的孩子拍醒时,我发现自己又满血复活了。
妈妈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拧巴也最坚强的生物了。
——第四速裁团队 宋玉洁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