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频在线
千元鞋能量鞋,返利还治病?老年朋友,警惕“免费领鸡蛋”的连环陷阱!
  发布时间:2022-06-22 22:41:19 打印 字号: | |

 

神奇能量鞋

包治糖尿病高血压

只要1380

返利等于免费拿

老年人一旦心动

半只脚就踏进了诈骗陷阱


案情简介

这天,遛弯的伍女士遇到了一场免费领鸡蛋活动,领完鸡蛋、登记电话号码后,她被拉进了一个微信群。群主分享了一款能量鞋,冬暖夏凉,还能治疗高血压、糖尿病。最关键的是,一双鞋1380元,买两双,每月能还200,相当于没花钱。

这样的便宜事吸引了不少人。一些中老年人甚至停掉了一直服用的药物。直到公司关门,返利字据成了一张废纸,还有群友认为自己不亏,因为买到了所谓可以治病的神奇产品。


千元神鞋有奇效?

这鞋又是什么来头呢?

法院审理

据司法机关调查,五个月间诈骗分子已先后骗取七名被害人人民币近5万元。证据显示,这款鞋出厂时原本只是售价60元的普通鞋,却被编造成有治病奇效,卖到上千元。被害人穿上后感觉到有效果,其实不过是心理作用。最终,法院以诈骗罪对诈骗分子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同时,因诈骗对象是老年人,在量刑时酌情从重处罚。

如今,一些企业不以销售商品为主要目的,而是采取商品回购、寄存代售、消费返利、赠送礼品、会议营销、养生讲座等方式欺骗、诱导老年人群体,实施非法集资或其他犯罪行为。中老年朋友们一定要擦亮眼睛,避免上当,更不能依赖保健品治疗疾病;子女们也要勤加提醒、多多关怀,让犯罪分子们无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