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闻令而动担使命 战疫一线践初心
作者:摄影雷茗雁  发布时间:2022-07-01 20:11:43 打印 字号: | |


闻令而动,逆光速行
在首都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
海法人尽锐出战、迎难而上
勠力同心、守望相助
为进一步推进
“强国复兴有我,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
在七一当天,我院召开
“闻令而动担使命 战疫一线践初心”
专题座谈会
为党庆生、献礼七一
凝聚奋进力量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

政治部负责人戴国

机关党委委员代表
综合审判庭负责人王志勇
民事审判五庭(知识产权审判庭)负责人杨德嘉
支援战疫干警代表参加本次座谈

活动由政治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组织宣传组组长杨炎辉主持

闫 旭

司法警察大队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司法警察,我带着组织的信任和同事们的期望出发,毅然奔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我相信此战必胜。

支援的日子是单调却十分充实的,每天我们都会收到来自院领导的关怀,询问我们的工作情况,每次都千叮咛万嘱咐,告诉我们一定要做好防护。日子在领导和同事的关心中一天天的溜走,临别那天大家互相道别,感伤的是与战友的别离,高兴的是首都疫情防控成果凸显。

我非常荣幸在这场战疫中贡献力量,很辛苦却又值得。我深刻认识到抗疫工作的不易,向各位逆行者致敬。这段经历是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青年风采,发挥青年力量,把勇担重任、攻坚克难的精神坚持下去,继续全新全意服务于我院审执保障工作。


施 延

第三速裁团队


作为一名党龄8年的党员,我坚定信心一定要发挥好党员带头冲锋的作用,出色完成支援使命,贡献青春力量。本次支援让我感触颇多,受益匪浅:

一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亲身经历接触后,我感受到了防疫工作格外不易。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在这种工作模式下已经坚守了2年多,向他们表示敬意。

二是海法青年是值得被信任的力量。青年是海淀法院向上向好发展的生力军。这次任务彰显了海法青年在困难和责任面前的勇于担当、敢于拼搏、善于总结、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和蓬勃朝气。

三是海淀法院是海法人最温暖的家。本次支援离不开院党组和各级领导的悉心关怀和大力支持,工作期间戴主任、杨组长多次探望关怀,多次传达院党组和领导的关心和嘱托,让我们无论在哪都能感到如家般的温暖。






李 铎

综合审判庭


在接到支援命令后,我们的工作群大家的回复只有两个字:报名!

这是我第一次到管控区内参与防控,空无人烟的街面,遍地的支援车辆。到岗后是另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居委会的电话此起彼伏,有解弹窗三的,有就医拿药的,有问核酸结果什么时候出的,还有问外卖丢了怎么办的。


我们全都哑着嗓子,解释着、忙碌着、奔跑着,真心希望在能力范围内、在政策条件下帮助居民朋友解决问题,包括不限于定时取药、接送小孩、约救护车、上门收垃圾、代买物资等诸多琐碎的工作,在平凡中见证伟大,在琐碎中看到勇敢。


大家都戴着口罩,结束支援时都不知道他们的样子,但是我有幸和他们一起支援,荣幸之至。“人民群众才是历史的创造者”这句话,扎根在实践中让我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弓凯希

温泉人民法庭


秉承着“早一秒核实就少一分风险,要抢在病毒传播前斩断传播链。”的信念,我们支援队分为两组,快速、准确、详实地完成任务,带着耐心和细心坚守在岗位上,没有一丝怨言。

有幸被任命为临时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的我也为不分昼夜、不畏辛苦的同志们做好每一项服务保障,时常叮嘱队员们要见缝插针地休息睡觉。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段支援经历将会成为我人生中最宝贵、最难忘的回忆,让我感受到人民群众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团结一心、舍小家为大家的强大凝聚力,我也会将这种精神带到工作中,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恪尽职守,司法为民,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罗红梅

综合办公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支援任务后,深感组织对我的信任,也深感责任的重大。当时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身为共产党员就应该发挥作用。


连续三天的工作中,我们与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这共同进退,并肩战疫,践行初心使命,圆满完成任务。我院选派的十名干警不畏疫情风险,克服高温天气,互相帮助,各尽所能,彰显了海法人勇于担当,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的精神,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应有贡献。


杨德嘉

民事审判五庭(知识产权审判庭) 负责人


回顾这支援经历,我有以下几点感受:


一是面对紧急情况下工作能力的全面考验,对党性和毅力的捶打和磨炼。急、难、险、重等各种情况几乎都集中在短短的几天内涌到了我们面前,冷静果断、勇毅付出彰显了海法人的使命担当。


二是无论在事先制定多么全面、细致的方案,都要具备在现场随机应变的能力和意识。计划赶不上变化,遇到原定方案与现实有偏差,实施效果不佳的时候,需要当机立断进行调整,迅速摸索出最适合当前情况的解决办法。


三是越是在紧急,越不能慌乱畏惧,不能手足无措,更不能互相抱怨指责。要把分歧放在一边,把怎样解决问题如何磨合顺畅放在第一位,要相信总会找到解决问题和克服困难的办法。


四是尊重是合作的基础。没有尊重就很难谈得上顺畅的合作,更谈不上理解与信任。尊重团队成员各自的专业判断和职责定位,更重要的是尊重彼此的人格。不能以职权和任务的名义,无视或压制任何人的人格尊严。有了相互尊重,才能把思想理顺,把情绪理顺了,把工作自然而然的理顺。


王志勇

综合审判庭负责人


我对各位支援战疫的干警代表表示深深的敬意,分享四点感受:


一是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依法防疫不松懈是践行“两个确立”的生动实践。在支援过程中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汇聚成更为磅礴的奋进力量。


二是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彰显共产党员的硬核担当。全院上下从院党组到各党支部,我看到了海法人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精神。


三是下沉一线是一堂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课。在支援保障过程中锻炼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对今后开展审判工作会有很大帮助。


四是老中青党员的奋勇争先,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充分展现了海法精神的传承,展示了海法人的精神面貌,彰显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强大动力。


活动最后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

政治部负责人戴国讲话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院干警坚决服从工作部署,胸怀大局,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守岗尽责,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法院铁军的忠诚本色和政治自觉,生动诠释了海法人的赤诚初心和使命担当。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全院30个党支部持续战斗在辖区9个街镇27个社区,开展协助大规模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等累计2400余人次。得到了社区及群众的高度认可,充分证明了我们是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作风硬、本领强的法院铁军。


口罩遮不住坚毅,汗水洗不掉担当。所有支援防疫的干警都是披坚执锐,向疫而行的勇士,不顾个人安危得失,舍小家为大家,危急关头选择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党的旗帜在抗疫战场上高高飘扬,让“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光芒万丈。


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在审判执行岗位上再立新功,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