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脱下“大白”,竟然是他
  发布时间:2022-05-04 08:39:01 打印 字号: | |



“大白”
是居民朋友们
对身着白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
一种亲切、可爱的称呼
在疫情防控期间
总能看到他们忙碌奔波的身影
或在核酸采样点的帐篷内
或在小区门口快递架前
或在运送物资的路上
……


穿着“大白”防护服的他们
日夜奔忙,步履不停
虽然穿着统一
“大白”下他们的身份却各不相同
他们的故事
记录着海淀抗疫的点滴
体现着多方力量的汇聚
一同抗击疫情


而他
穿上法袍是法官

换上“大白”是志愿者

上午9点
美丽园社区核酸采样点
“双联系”“双报到”党员
执行局法官韩毅强准时参加
社区核酸采样点的服务工作当中



“大家有序排队,注意间隔。”

他不时做出引导手势

来回走动维持秩序

和他一同参加支援工作的

还有5名同事

韩毅强说:

“我们党支部一共二十多名党员,

已经全部安排排班了”。


这是他第一次亲身感受“大白”宠爱,虽然只是进行维持秩序的简单工作,但是“大白”的“热”爱也是十分的强烈的。“穿上防护服的一刻才感受到什么叫密不透风、喘不上气,体会到防疫工作的不易。” 韩毅强说。



脱去“大白”的他是“在海淀法院工作28年的法官,他亲身感受着、践行着‘为人民不计功利、想事业甘于奉献’的海法精神。从事过立案工作,当过近二十年的民事法官,又风风火火干了七年执行工作。连续两次被评为北京法院“民事双优法官”,荣获过“海法工匠”“办案能手”“模范执行团队”等多项荣誉,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在韩毅强身上,能明显感受到一种正义感和少年感。

1993年,还不到20岁的韩毅强来到了海淀法院民事审判庭,从一名书记员开始做起。韩毅强说:“师父就是领路人,手把手地教我,让我在耳濡目染之中收获成长。”

那时的笔录都是手写的,每一次庭审过后,师父会逐字逐句地修改,再次核对过关了,才能拿去给当事人签字。做好调解工作、安抚情绪失控当事人的独门技巧都是师父的言传身教。



时隔20多年,在韩毅强身上,依旧能看到当年的影子,保持着那颗赤子之心,不怕难案子,专啃硬骨头。对待徒弟,也像当年师父教导他一样,让他们在办案的过程中积累经验,收获成长。

从2020年疫情刚开始,他就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当中,社区卡口值守和核酸检测秩序维持,他表示只要大家携手,共同努力,保持耐心,我们终究会战胜疫情。




 
来源:“北京海淀”微信公众平台
责任编辑:范静